時設:漫畫113集前(純因某頁某畫面的腦補)

這到底是甚麼情況?怎麼會變成這樣的?
即使是擁有聰明頭腦的赤羽業也只能無語問蒼天,原本打算和喜歡的人一起渡過放學後的時光,只是為甚麼會...

"喂,渚君,要回去了哦~"業單手拿起袋子,一副'要回家了,再慢就不等你了'的模樣,雖然他是絕不可能留下渚一人~
"啊,業君,等等我啊..."因為在早上就與業約好了在放學後一起回潮田家替自己補習不擅長的理科,渚快速地收拾好桌上的物品,全放入書包後的快步追上業,不然要是讓他一人先去自己家,即使是清楚對方個性的潮田渚也不知道他會做出甚麼來,渚有這樣的預感...可是就在二人正要一同步出教室門口時,突然被叫住了"杉野?怎麼了?"
"吶吶,渚你之前不是說過想了解快速畫人像的方法嗎?我今天帶了家中有關的書籍~而且,我記得你好像有買上一期的JUMP對吧?這段時間我也沒空去買..."言下之意,'可以借來看看嗎?',但是說出來又好像太厚臉皮了,所以即使是友好直率的杉野友人,也難免不敢開口,而且…某位可怕的同學一直瞪住自己...
"嗯?好啊,那麼一起...去我家吧"突然想起母親的事,說話也停頓了數秒,但願母親不會太介意吧...雖然身邊的少年臉色看似變得不太好了…
"誒~"反應最大的是業,語氣中明顯地帶有不滿"為甚麼啊?"明明難得可以跟渚君渡過二人世界,偏偏殺出了這個程咬金!
"業君不滿意的話,那今天別去了"渚也開始對業的反應有所不滿了,於是放下狠話,效果不錯,對方也沒再作出反對了,只是狠狠地瞪着杉野…
你慘了,杉野,我要是不惡整你,我就不叫赤羽業!
為甚麼業要這樣瞪住我呢?很可怕啊...杉野先生在心中默默想着...

可惡啊,這個杉野總是出現在渚君身邊,連現在難得的二人世界時間也要來破壞嗎?赤羽先生習慣性咬咬拇指指甲,心中幽怨地想着,回想起在停課結束後正式來到E班上課的那天,杉野也是一直在渚君身邊...而且還有修業旅行時勸渚君不要跟自己組隊...還有那次、那一次、很多次也在渚君的身邊!

"媽媽,我回來了..."帶有不安的輕柔聲線在空無一人的房子中傳出了回音"咦?是外出了嗎?"稍微安心了點,轉過頭對二人說"那我先帶你們到我的房間吧"
步上走廊,轉身,行至左邊最近的房間前,房間中的擺設十分整潔,非常有房間主人渚的風格,
"有渚的味道呢~"赤羽業未等渚準許就步入房內,並撲上了潮田同學軟綿綿的床上,俊俏的臉龐倒向內裏充滿了柔軟綿花的枕頭上,輕輕嗅着枕頭上熟悉的氣味...
望住這情景的二人,不禁在心中吐槽...現在在我們眼前的是誰?真的是那位赤羽業?確定不是癡漢?
"那我...先去倒杯茶給你們"雖然業的樣子是挺好看,但是這時候...還是回避一下比較好...
"喂,渚..."望着已沒了對方身影的門口,呆呆地喃道"渚竟然留下我一人面對這變態..."變態是指誰,不用問了吧?偷看一下倒在床上的業,發現對方好像已經睡了,一動也不動,由於無聊,杉野決定先找找上一期的JUMP在哪了,東找找西找找,找東西的聲音也漸漸變大了,結果,有一道聲音從床上傳來...
"喂,你把這裏當作是你自己的家了嗎?別亂找渚君的物品"聲線帶有被吵醒的不爽,在原本因找漫畫週刊而背對床上某人的杉野友人同學,吞了一口口水,緩緩地轉過頭,果然,某人那雙暗金色眼眸已睜開了,而且非常銳利地瞪着自己...
"..."再吞口水,覺得比較有勇氣了的杉野小聲地反駁"也不是你家吧?"
"..."瞪
"..."業大人,我知錯了...杉野在心中道歉...
"你們...怎麼了..."再次踏入自己房間的潮田渚同學,察覺到房中奇怪的氣氛,特別是躺在自家床上的紅髮少年對跪在地板上的深藍髮少年的殺氣...放下手中的托盤,拿起水壺,將茶水倒入托盤上其中兩隻杯子,再分別交給兩位同學,在一旁的書櫃中找出了杉野一直也找不到的少年週刊…
"沒甚麼啦~對了,渚君不是說要我幫你惡補理科嗎?"在床上躺着的某變態將手垂下,在床邊摸索一陣子,準確地找到目標---自家袋子,從中拿起放在入面的理科課本和作業,起身坐好,拍拍旁邊的位置,微笑地對渚說"過來坐吧,這樣教導比較方便~"轉頭對剛剛被自己瞪住的杉野友人說"那麼~杉野你自己一人在一旁看JUMP好了~"
...真夠冷血啊,我們不是朋友嗎?杉野看着坐在床上補習理科的二人,心中得出這感想...
"...所以答案就是這樣了,渚君明白嗎?"業盡量將答案簡單地講解,因為之前渚曾抱怨過自己的教法太難理解了...雖然那時候渚君的樣子挺可愛~
"唔...這邊還是有點不太明白呢..."靠近了點,渚伸出纖幼的手指,指出了自己不懂的部份...
"原來是這裏,這邊是這樣理解的..."業也靠近了,理解了渚不會的部份便努力地讓對方明白,只是...
你們這樣是要閃盲我嗎?一直在旁觀看的杉野同學表示對自己沒帶墨鏡而後悔,更後悔選了今天來,但是後悔有用嗎?只好繼續努力地專注看上期的週刊了...視線突然移向JUMP某頁的一個小框,咦…"啊!這個會動畫化!?期待了很久了~"興奮地大叫~
"咦?甚麼?"原本正在專心對付作業的潮田渚小朋友分心了,扔下在自己寫作業時望着自己的赤羽業先生在床上,跳下床走到杉野身邊看"誒!?真的嗎?我也超喜歡這個的啊~上次看的時候我怎麼沒看到呢?"
超...超喜歡?渚君你竟然對他說這些字!?雖然是說喜歡別的,而不是指誰,但是這些字也不能隨便說出啊...業扶額地想着,
"原來渚你也喜歡的啊~我由開始連載時就喜歡了,會動畫化真的太好了~"話畢,杉野在自己的書包中找找"對了,這是跟快速畫人像有關的資料,遲點還給我也可以的~"
"這樣不太好吧~不如我現在馬上看吧,看完就還給你"渚接過那本不算厚的書,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聊得起勁的二人明顯地遺忘了房中的第三人...
喂喂...你們忘了我嗎?渚君,那補習理科這件事要怎麼辦?而且...杉野,你就一定要妨礙我嗎?
被無視了的紅髮少年只好坐在床邊,玩着從袋子中拿出的水藍色遊戲機,雖然之前在夏日祭典搶...得到一部有着鮮豔橙色外殼的新遊戲機,但他還是比較喜歡外觀顏色與某人髮色相同的這部,雖然...某人明顯不知道這事...
突然,有一陣緩慢的腳步聲透過沒關上房門的房間傳入房中三人耳內,雖然音量不算太大,但對於已被訓練出良好聽力的三人卻是綽綽有餘了,所以當聽到時,聊完即將動畫化的漫畫後就聊遊戲機遊戲的潮田渚小朋友和杉野友人同學也靜下來了...
當腳步聲越來越近時,渚的臉色變得有點蒼白,因為接近中的人就是...
"小渚,你回來了,媽媽我剛剛外出...咦...是赤羽同學啊?"潮田渚的媽媽,潮田廣海女士在渚房間的門外,向着渚和業二人說,也似乎想刻意無視同樣在房的杉野..."赤羽同學是來替小渚補習的嗎?我聽渚說了哦,這次你的成績是全校第二名,有你幫手的話,小渚一定能重返主校舍的..."瞄了眼業和渚手上的遊戲機,"只是赤羽同學能專心地教導小渚嗎?分心教導不太好,還有..."看了杉野一眼"怎麼會有位不相關的人在?這真令我很擔心小渚的人際關係啊..."

即使渚的母親已回樓下了,但是房中仍然靜默一片,潮田廣海那段說話的影響力真大...
幸好樂觀的杉野同學並沒有太在意潮田女士的說話,剛看完JUMP時想起約了B班的後藤一考一起練棒球,看見時間差不多了,便急急忙忙地向送他到屋外的潮田渚和赤羽業笑着揮手道別...
留意到渚在回到房間後完全沒說過任何一句說話,看似還是心情不太好,業抓了抓臉說"渚君,不如下次來我家補習吧,反正父母也多數不在"伸手在渚的水藍髮上溫柔撫着"會沒事的...我保證"
雖然不太了解業所說的'沒事'是指甚麼,但渚在聽見這番承諾似的說話後也變得安心下來,微笑地望向安慰自己的業"謝謝你,業君"
"那繼續補習吧?"
"嗯!"
雖然在赤羽業心裏在為杉野這顆電燈泡離開渚身邊而高興,但是仍有點擔心渚的感受,所以業的高興也不能表露出來...
不過,杉野...希望你過得了明天...業在心中笑着想

"吶吶,杉野,這是昨天渚君的母親做的瑪芬,我特地替你留了一個哦~"在經過了一個晚上的上課天早上,從沒像這天這麼早回到教室的赤羽業從袋子中拿出一個保鮮盒子,打開,從中拿出一個瑪芬,遞給杉野友人,
"咦?業君,這...嗚唔..."原本打算說自家不會瑪芬製法的母親昨天根本沒做瑪芬的潮田渚同學,可憐地話也沒說完,就被赤羽業先生捂住口地拖到自己的位置,最後對方還放下了"請慢慢享用哦~"這句,聽見業對杉野的說話看似挺普通的,渚心中在想'業君這樣說一定不會有甚麼好事...'
望着手中的瑪芬,杉野正在感動中,"我開動了~"咬下~
此時,在教室的一角紅髮惡魔抓住水藍髮少年低低地笑了,被從背後似抓也似抱地捉着的渚同學悄悄地嘆了一口氣'業君真是的,還是這麼喜歡作弄人...'
從昨天業一直瞪着我開始,我還以為業很討厭我,原來不是...
才怪...
當杉野咬下第一口時,剌激味蕾的辣味快速地湧入口腔內,前一刻在心中的感動馬上煙消雲散了...
果然是很討厭我沒錯...
"很辣啊!!!"
早上,在目前只有三人的教室中,傳來了這一聲的大喊,再仔細聽的話,還可以聽見某惡魔的笑聲...

---------------------------------------------------------------------------------------------------------------------------------------------------

業:簡直是太爽了~總於可以惡整杉野那個礙事的傢伙了~櫻宮醬感謝了~(伸懶腰)
月沙:...你高興就好了...(呆,望向在角落畫圈圈的杉野)其實杉野又沒得罪我,我為甚麼要這樣做?(不解)
業:天知道,但我爽啊...
月沙:...(心中默念:杉野對不起啊...)
渚:這兩人真可怕,特別是櫻宮同學的後知後覺...這就是傳說中的天然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沙文卜十
    全站熱搜

    桜宮ゆ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