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糟心事和一些事而心情不好,不是想要發放負能量,而是想要留下記憶…其實應該是明天發,但因為明天是喜歡的角色的生日,我不想破壞這日子…
總之,請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注意避雷,接受不了可以不看






















有印象的第一次見到她,是在父親的喪禮上,她與她的丈夫一同出席,那時母親告訴我她是她以前的同事,也是介紹她現在的工作的人。不知道為甚麼,我就這樣記住了她。

在之後,有些時候也會跟母親和她與她的丈夫一起到酒樓,一邊聊天,一邊吃飯,直到兩年多前,我從母親口中得知,她,患上是癌症,是肺癌末期…

為甚麼要讓我跟她認識?為甚麼要讓我對她有印象呢?當時的我是害怕了,真的怕了,自從父親去世,我很怕再知道有認識的人要離開,那種失去了的感覺,真的不想再嘗試了…

自從知道她患癌的事,我和母親每星期盡可能跟她與她的丈夫去飲茶,就是因為知道她餘下的日子不多,我也想盡量報答她,自從父親離開了,她就一直很照顧、很關心我和母親兩母女,所以有一次,不管身體有多不適,我也跟着母親外出去見她,當她看到我忍痛的樣子,她說了一句:「看來真的很不舒服呢…」,又讓她擔心了,對不起…

幾個月前,她的精神情況看起來也不錯,可以跟她的老公到這去、到哪去,還和我和母親一起旅行,要是沒有因為治療而出現的脫髮問題,可能我也忘了她的病情,只是在兩、三個月前,她開始在醫院生活…

我和母親也想過當她出院回家時、我們可以去她的家探望她,只是當我們收到她要出院的消息,買了水果準備坐車去她家的時候,收到她丈夫電話,因為她覺得很痛苦,所以那天還不能離開醫院…在那天之後,她再沒回過家去了…

因為出於關心,我和母親決定到醫院探她,那時候的她其實很精神,但是有些時候會覺得痛,聽她的丈夫說,癌症的病毒入骨了,所以那天,我在她面前忍不住哭起來,而她也別過臉,看向另一邊的母親,我是知道她不想見到眼淚,我是明白的,不過…真的忍不住…

在那天之後,每星期除了跟母親一起去的一次,我還會偷偷地再去一次,那時候的她依然很精神,只是手抬不起了,因為沒力氣…她的丈夫總是會為她帶來食物,因為醫院的東西不好吃,母親也會帶食物給她,因為她的丈夫每天的中午和晚上也要到醫院去,太辛苦了,所以母親會去的時間,她的丈夫會留在家中休息…而我偷偷地去醫院時,總是說「我又來找你玩了~」,總是跟她說起母親在家中的趣事,偶爾會看到她的丈夫替她擦臉,可能是太用力了,她總是皺起臉,臉也紅通通的,感覺挺可愛,有時候也會因為擦得用力了,她會呼喊:「很痛啊!」,這時她的丈夫會跟我說:「這很好,至少她還會叫喊。」

只是在一個月前某個星期,母親在星期日和星期一也不用去工作,所以星期日晚上和星期一中午也會跟我一起去醫院,這時,她轉到醫院中另一個治療癌症的地方,跟原本的地方不同,那邊很常不答探病人數,但這邊規定每床位只可以有兩位探病的人(之後才知道這情況是發生在晚上),所以當她另一位親戚來了時,我就被扔到外面等了,等了兩小時,聽母親說,她用了兩小時吃魚粥(然而我吃的有魚骨,她的沒有)…只是在星期一,在母親給她餵粥後(話說這次很快),我突然指着母親問她:「她是誰?」,她想了一會兒,然後看着母親說:「你是誰?」

因為星期一這句令我不安,所以星期三我又跑去醫院去找她,當我說了「我又來找你玩了~」後,又問她:「記得我是誰嗎?」,她回答:「怎麼會不記得呢?」,這時我放心了點,然後說起星期一的事,在她的丈夫叫我去為她買粥回到病房後,她說沒胃口,她的丈夫也只餵了幾口粥給她,只是,之後她的呼吸聲開始重起來,醫生為她戴上氧氣罩,說是用了最高濃度的氧氣,這時的她,是類似半昏迷的狀態…

可能是因為被誤以為我是她的親戚,而她的丈夫的聽力也不算好,所以醫生跟我說:「我們會將她轉到獨立病房,轉入獨立病房其實代表她時日不多,叫她的親人盡快過來,獨立病房沒有人數限制,隨時來也可以,只要說出病床編號就行,而病人她的呼吸會越來越慢,最後會停頓。」,當我想轉告她的丈夫時,我說不了,眼淚不斷湧出,哭出來了…

在醫生將她的丈夫叫出去,說她現在的情況時,我也只能坐在她的身邊不斷地哭,回來的叔叔也揉了揉我的頭,當我哭完了一包紙巾後,我跟她的丈夫說我出去買飲品,在踏出病房後,我打電話將消息告訴母親,而母親說晚上跟我來、准許我再留會兒再回家,我也答應了,當我回到病房,醫護人員正在移動她的病床、移到獨立病房,剛入到獨立病房沒多久,她的丈夫手提電話響了,我看到原本閉上眼睛的她眼皮動了動,而我再待了一會兒,就跟她和她的丈夫說我先回去、晚點和母親一起來…

之後的幾天,我也有去醫院,幸好星期四在只有我和她的病房中,哭着向她道謝,不然我可能會後悔,這時候的她已經是昏迷狀態,醫生跟我們說她現在不會感到辛苦,而她的呼吸節奏也沒變過…

星期六,兼職後的我放下東西後立即跑去醫院,獨立病房的人很多,有部份認識,也有部份不認識,當我去到時,她的呼吸節奏還是一樣的,只是過了一段時間,她的呼吸變慢了,越來越慢了…在聽醫生說她可能這晚離開,要我們有心理準備時,我去到獨立病房外的走廊,打電話給母親,母親說放工後趕來…呆了一段時間,我決定先去買飲品,不然我會冷靜不了,只是在便利店選了好一會兒,覺得花的時間太多,心有點慌亂,就這樣拿了一瓶付錢後回病房,在走廊時遇到她的親人,他們說先去吃東西,也問了我要不要一起去吃,但我也拒絕了,回到獨立病房,病房中只有她與她的丈夫和她的哥哥,他們問我沒有遇到其他人嗎?不一起去吃飯嗎?我說遇到,但我想今晚應該和母親一起吃…之後再待了一會兒,看了眼依然在呼吸、躺在病床上的她,母親趕到來了,她說她沒再加班一小時,當她和他們說着話的時候,我像是感覺到甚麼似的望向她,一直在等她的下一次呼吸,只是這時,她的哥哥走過去,說她的呼吸像是停止了…那時候,雖然她的呼吸停止了,但依然有微弱的脈搏,醫生說完後就離開病房…

雖然差不多已經一個月了,但我依然有點接受不了,這段時間的我其實狀態不太穩定,有時候會突然哭出來,在知道某部動畫要出第二部劇場版時,當所有人也在高興時,我卻流淚了,在第一部劇場版在這邊上映時,她依然存在,她依然能走路,那時她因為要等她的丈夫看醫生,於是陪我去YOHO,因為未到戲院入場時間,我和她一起逛一田,那時候的她…依然能笑着…依然能抱怨她的丈夫…

 


抱歉,我又哭了,還有,
謝謝你。

 


—————————————————————————————————
很抱歉讓各位看到這篇,影響到你們的話真的很抱歉,但我只想留下回憶,因為我很善忘,我不想忘記跟她有關的回憶,雖然有不少沒寫,但是這些我也不想忘掉…真的很抱歉…
明天的話就一個月了,星期三晚上和星期四可能也不在,想在這兩天前寫完對她的感受,想在之後不會再因這件事而難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沙文章
    全站熱搜

    桜宮ゆ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