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洞來源:上次赤羽業立的flag,而事實證明flag是不能亂立的
(要怪請去怪櫂桑,三期家暴了愛知大人的那位,我是在聽他的角色歌時想到的)
(為甚麼立的不是Joker flag?)
設定:差不多全員失去赤羽業的記憶,而赤羽業失去了所有記憶

 

 

~00~

  今天是12月24日,平安夜,正常來說,這個日子除了因隔天的聖誕節而來的歡樂氣氛,應該也沒

甚麼大事的,只是在這天,潮田渚醒過來的時候,總覺得有些不安。
  像是忘了最重要的事情似的…

 

 

~01~

  由於螢雪大學附屬高中是一間特殊(奇葩)的學校,即使是平安夜,但是學生依舊要去上課,而

作為該高中的一年級學生,潮田渚今天往常一樣在睡醒後的一小時便出門上學去了,只是,當他打開

家門、準備踏出今天上學的第一步時,門外站着一名少年,在打開門的瞬間,門外的神秘少年望了過

來,就這樣金眸撞上那片溫和的水藍…
  門外有一位不認識的男生,是我今天打開門的方式不對還是最近壓力太大而產生幻覺?
  潮田渚裝作冷靜地思考,慢慢地後退一步,再關上門,深深吸了一口氣,再緩緩地呼出,等了數

秒,二度將門打開,悄悄探出小腦袋,偷看…
  那男生仍在門口,好吧,這大概不是幻覺…
  潮田渚開始感到害怕,還是先閉上門再說…
  (門外的少年:…我在這章依然沒對白嗎?)
  (門:我親愛的小主人,請問您還要不要上學去?還有,請你再輕力點)

 

 

~02~

  好想報警...
  潮田渚背貼住門地想,只是當他顫着手準備拿出手機時,門後的人說 " 請問是潮田渚...君嗎?我

不是甚麼可疑人士,我,是來實現你的願望 " ,雖然說話內容中的中二感使藍髮小動物差點吐槽出來

,但是...為甚麼...聲音,是如此熟悉呢?正當渚這樣想時,他腦中浮現了一些影像,初中一年級時一直

陪在他身邊的人,在初中二年級時一直偷偷看着的人,在跌入E班的初中三年級與自己一起去進行暗殺

殺老師、而且與自己打了場最後感情更好的人...明明在自己的記憶中也沒有這個人的出現,但為甚麼...

剛剛影像中那個應該沒存在過的他,與門外的神秘少年如此相似?

 

 

~03~

  最後,潮田渚還是將門打開,正如殺老師的教導般,正面面對 ' 對手 ' ,那位似曾相識的對手...
   " 你...到底是誰? " 不等對方開口,潮田渚在紅髮少年的樣子再次映入藍眸中時,將心中的疑問說

了出來,而且,為甚麼對方會知道自己的名字?
  誰知,紅髮少年聳了聳肩,經過了被自己的動作嚇愣的藍髮少年,未獲邀請與批准,就這樣踏入

了潮田家,當聽到渚反應過來叫住自己的聲音時,神秘的赤髮少年轉過身,坐在後方的沙發上,金眸

緊盯住跟着自己進來的潮田渚,微微張唇,吐出語氣頗為輕柔的話語, " 我說過吧?我是來實現你的

願望,渚君的願望,而我的名字是業,赤羽業 "

 

 

~04~

  赤羽、業? " ...那我應稱你為...業、業君? "
  潮田渚在說出這稱呼時,不在記憶中的畫面於腦中再次播映...

   " 我們也該互相直呼名字了吧?在大打一場後,我可不想再以 ' 君 ' 字稱呼了 "
   " 事到如今才換稱呼,感覺怪怪的... "
   " 那,我就自己這樣叫你了啊,這樣就沒問題了吧?渚。 "
   " 好吧。業。 "

  那、到底是甚麼?剛剛看到的到底是甚麼?為甚麼那場面是如此熟悉和令人懷念,但自己卻甚麼

也記不起來?明明應該是很重要的事情,但為甚麼只有零星的片段?
  潮田渚想着想着,眼淚不自覺地溢出藍眸,滑過嫩白的臉頰,滴落...
  而坐在沙發上的赤羽業,臉色也沒有比面前少年的好多了,當他聽到那句生疏的稱呼時,心中不

由來地一痛,似乎對此很不滿,只是,是對甚麼不滿了?對於 ' 君 ' 字中的生疏感,還是,像是原本終

於拉近了的距離再度被拉遠了?但是,他跟潮田渚,可是第一次見面呢...
  只有自己是不可能想到答案的,不如跟對方談一下吧,只是,當赤髮少年抬起頭時,被面前淚流

滿臉的人兒嚇了一跳。
 " 渚、渚君?怎麼了?有哪不舒服嗎? " 一看到藍髮少年的淚水,原本還挺鎮定的赤羽業便慌了,趕

緊抱住潮田渚嬌小的身軀,試圖使水色少年平靜下來...
  當聽到今天才認識的神秘少年語氣中的慌亂與擔心,埋在對方胸前的潮田渚哭得更兇,連話語也

變得斷斷續續的, " 業君,我也、我也不知道,但是...總覺得很不安...像是忘了非常重要的事情...非常

重要的人似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

 

 

~05~

  ...非常重要的人?
  就這麼一句,使赤羽業覺得自己的心 ' 咚 ' 的一聲沉入到大海,一直沉下,永無休止...
  莫名的失落心情使他將潮田渚摟得更緊,就像溺海者死命抓緊唯一能拯救自己的浮木般,然後,

他聽見懷中人兒傳出的微弱聲音, " 業君,我可以現在說我的願望嗎? " ,
  在得到紅髮少年一句,帶了一絲不易察覺的苦澀的 " 可以 " 後,潮田渚緊揪住赤羽業胸膛前的衣

服,抬頭,帶有淚光的藍眸對上金瞳,語氣認真地說 " 我想要找回關於他的記憶! "

 

 

(後續明天聖誕節繼續,結果這是赤羽君生日賀文?不不不不不,是作者肚肚痛痛←嗚謝梶原森提供

這詞彙)

 

 

~06~

  雖然不知道潮田渚說的人就是自己,但赤羽業收到的命令就是實現潮田渚的願望,既然潮田渚提

出這樣的要求,他根本不能拒絕,而且...
  只要令渚君覺得我是更重要的不就行了?為甚麼要去嫉妒一個在對方手中幾乎沒有印象的人?
  沒錯,這人想像出一個假想敵出來了…誰要來敲醒他那突然鈍化的腦袋?

 

 

~07~

  為甚麼赤羽業會有這種想法?
  這他也不知道,雖然跟潮田渚認識的時間連一天也沒有,但他發現,他,赤羽業,已經喜歡上潮

田渚,為對方的一切而着迷。
  可能這就是一見鐘情,又或者,他們是早已認識彼此,但此刻卻忘記了。

 

 

~08~

  既然毫無頭緒,那就去找椚椚丘中學的同學問一下吧,反正那些影像貌似也是初中時期發生的。
  嗯?你們問小渚不是要去上學嗎,如何去找回記憶?
  傻孩子,上課哪有去找回記憶重要呢?而且,別忘了殺老師已將高中的一些知識教授給E班一眾同

學哦~

 

 

~09~

  由於要跟其他同學見面的話要花太多時間,潮田渚就將自己與赤羽業的合照發到E班的群組上,看

有沒有人對這位少年有任何印象,只是,得到的回應多數是 " 我們真的認識他嗎? " ,不然就是 " 嗚

嘩,小渚你站在他身邊很不利的樣子,對你的身高 " ...
  第一個潮田渚可以不理會,畢竟他也對此感到很疑惑,但第二項...你們幹嘛如此喜歡戳人痛處!


  同時,藍髮小動物緊盯着手機上的合照,正確來說是瞪着合照中的赤羽業,只是看到潮田渚目不

轉睛地望着照片上的自己,赤羽業忽略了對方一直散發出的強大怨念,習慣地單手托腮戲謔地注視藍

髮少年,輕輕扯開嘴角 " 渚君啊,其實你有考慮過到泰國拿掉嗎? " ,
   " 才不會拿掉,寶貝着呢! " 潮田渚反射地回答,只是這下子,使兩人的表情也僵住了...

 

 

~10~

  這樣的對話…為甚麼會說得如此自然呢?就像曾發生過無數次一樣...
  潮田渚和赤羽業也驚訝地望着對方,但誰也沒有開口說話的打算,就這樣,時間在這陣沉默中過

去了數分鐘,直至潮田渚手機中的群組訊息提示音響起,他們才清醒過來。
  以纖幼指尖劃開手機界面,訊息來自,中村莉櫻。

 

 

~11~

  小渚,過來一下SB咖啡店聊點事?我在那等你,跟照片中的男生有關。

 

 

~12~

   " 啊!小渚!這邊這邊~ " 晚上,當赤羽業跟隨潮田渚踏入咖啡店時,便立即聽到這聲呼喊,沿

着聲音的來源看過去,便看見一名金髮少女向自己身旁的少年熱情地揮着手。
  而聽到少女呼喚的潮田渚,則是露出笑臉地說了句 " 中村同學! " ,然後不自覺地拉起了赤羽業

的手,快步走到昔日同學的面前。

 

 

~13~

   " 小渚,赤羽業同學,你們對這張照片有印象嗎? " 中村莉櫻從錢包中抽出一張照片,移至坐在

一起的紅藍組面前。
  照片中的是一張三人照...唔...正確來說是二人+一章魚的照片,紅髮少年圈住藍髮少年的脖子,努

力施加壓力的同時也不忘使對方更貼向自己,而二人背後的殺老師,嗯,當作風景無視就好,畢竟不

是這章的重點嘛~

 

 

~14~

   " 那是...業君? " 潮田渚感到更疑惑了,雖然印象中他在E班時的確跟同學打了一場,但對方是誰

,他根本沒印象,然而,現在,這張照片卻告訴他,那人,就是今天突然出現在自家門前的神秘少年

,赤羽業?
  而震驚程度不低於旁邊小動物的赤髮少年,一直觀察着照片中二人的表情和動作,咬了咬唇,驀

地從木椅上站起來,頭也不回地轉身緩步步往出口方向,他需要點時間整理思緒。
  而留意到赤羽業剛才的臉色不好,潮田渚也禮貌地朝中村莉櫻鞠躬道謝,而且也借走了照片,然

後跑出了店追上赤羽業。
  雖然他心中也在想着:我有告訴過中村同學,業的名字嗎?

 

 

~15~

   " 莉櫻,我們這樣做,真的對嗎? " 坐在中村莉櫻背後位置的黑髮少女,突然這樣地問。

 

 

~16~

  所以,渚君一直也是在說關於我的事?
  所以,他是想要找回跟我有關的記憶?
  所以,渚君說的重要的人...

 

 

~17~

  以上,是慌亂得快要抓地板的赤羽業整理思緒的過程。

 

 

~18~

   " 業君! " 就在紅髮少年剛好整理好思緒時,熟悉的呼喚在背後響起,轉過身,只見氣喘吁吁的

潮田渚已彎着腰、雙手按膝地喘着氣。
  哎呀,忘了渚君的小短腿了。

 

 

~19~

   " 抱歉呢,渚君,突然就跑開了。 " 赤羽業步至潮田渚的面前,輕輕地拍着大口吸氣的藍髮少年

的背,然後不等對方回應,便再開口 " 渚君,你是察覺到我們以前就認識的事嗎? " ,
   " 我...是的,但是又不太肯定... "
   ": 渚君知道嗎? " 額頭相抵,金眸溫柔地注視水瞳, " 我們以前大概是相愛的, " 從那照片的表

情和動作來看,似乎是相當親密的戀人...看到眼前的藍眸一瞬間瞪大了,赤羽業知道自己的推測大概

跟對方一樣, " 其實,沒了以前的記憶也不要緊, " 看到對方疑惑的樣子,赤羽業嘴邊笑意更濃, "

因為,不論忘記多少次,我也會再次愛上你 "

 

 

~20~

   " 我倒覺得我們沒做錯呢,本來我們的目的就是,想要去看看忘了對方的業和小渚,到底會不會

再喜歡上對方,畢竟只是因為失去了與對方相關的記憶,就不再喜歡對方,那這樣就不是愛情了。而

我,也不會願意把我家的小渚讓給這樣的業 " 中村莉櫻依舊背對發問的少女,
   " 是這樣沒錯,但是,效果好像只至到今晚的十二時呢,即是現在。 " 櫻宮月沙把玩着手上的記

憶操作愛麗絲結晶石,與一部小型的機器,微微一笑,
  聽到背後的少女語氣如此輕鬆,而惡作劇心起的中村莉櫻咧嘴一笑, " 當然,機會是由裝作墮天

使的月沙來製造,跟以為自己是 Santa Claus 身邊因為犯錯而喪失記憶的精靈的業說,只要實現小渚

的願望,就可以獲得自由 " ,
   " 嗚嘩啊!莉櫻別說這段黑歷史啊! " 櫻宮少女想起對赤羽業編故事時的那套衣著,嚇得馬上轉

過身想要捂住好友的那抹笑容,
  只是少女人矮手又短,根本阻止不了中村莉櫻, " 我倒覺得月沙穿得挺好看,而且很入戲呢~ "

,嚇得當時明知真相的她也快相信了她的謊言了,
   " 我也覺得很好看,但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滿羞恥的啊! " 敵不過金髮少女的調謔,手太短阻止

不了她的櫻宮月沙,捂住臉地表達自己那後悔得要命的心情,
   " 妳是殺老師嗎? "
   " 我才不是! "

 

 

~21~

  當深吻結束,同時附近的大鐘也敲響了十二下鐘聲,代表終於正式踏入了12月25日這天了。
   " 我回來了,渚 "
   " 歡迎回來,業 "

 

 

月沙:有事好說,請不要打人(冷汗)
業:櫻宮醬,我真沒想到妳的膽子是如此大的,很意外呢
月沙:絕對是錯覺,這一定是錯覺!(後退)
業:是嗎?
月沙:而且在之前立FLAG的是你,為甚麼現在卻怪我了!?
業:沒怪妳啊,只是,很久沒跟妳打過了,我想要贏回來
月沙:...我現在投降可以嗎?(嚇得快要飆淚了)
業:晚了
渚:業你就別欺負櫻宮同學了啦(無奈)
業:我這不是欺負啊,而是想要問她之前那個"砍手"和"五馬分屍"的意思而已
月沙:...(一臉生無可戀)
渚:...(內心:我家的戀人為甚麼會如此可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沙文章
    全站熱搜

    桜宮ゆ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